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举办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专题业务培训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18 10:01 坪山新闻网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业务培训班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邱嘉熙)为提升坪山区精神文明建设系统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7月17日,坪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组织区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及各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人开展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专题培训。

当天上午,活动邀请市委宣传部文明处处长张玉领授课,张玉领结合多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运用现实可见的文明实例,如出台禁烟条例、设置流动厕所、倡导志愿行动、开展文明积分、试点交通友好度等,讲解如何依法治促文明、向管理要文明、用科技助文明、以标准强文明。他还强调,精神文明建设最终目的就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大国国民的素质,这也是时代赋予我们每一个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者的时代重任和光荣使命。

随后,华南理工大学黄建榕教授为学员做专题授课。黄教授从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精神文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精神文明建设现状等方面全面阐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现实重要性,并且通过社会发生的热点问题引发学员思考,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引向深入。

区文明办还安排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业务知识辅导、年度工作任务辅导及绩效考核解读。一天的系统培训,既有领导和专家高屋建瓴的理论政策和相关精神的解读,又有精神文明建设实操业务的讲解,切实让参加本次培训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者在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得到提升,为推动坪山区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取得进步奠定了基础。

编辑:邱嘉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