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市安委会巡查组进驻坪山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回头看”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7-17 10:1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昨日上午,记者在坪山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获悉,市安委会巡查组进驻坪山区开展为期5天的安全生产巡查“回头看”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代金涛出席会议。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安委会巡查组重点针对去年巡查坪山区发现的12个方面的31个安全生产问题、46处安全隐患和4宗群众举报事项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今年以来,坪山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在着力推进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改革、率先建立安全生产重点行业分级分类管理体系的同时,高度重视落实市巡查组发现的安全生产问题、隐患的整改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每一项问题进行分析研讨,逐项整改落实。目前,46处隐患和4宗群众举报事项已全部整改完毕;12类共31个安全生产问题,除需全市统筹解决的以外,整改工作均取得重大进展。

代金涛指出,市安全生产巡查“回头看”既是检验全区整改工作成效的“考试”,更是进一步提高各级干部安全生产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安全监管能力的机遇。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实事求是、全力配合巡查组工作,主动接受巡查组的检查和监督,进一步理顺安全生产领域体制机制,形成高效的监管体系。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