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2017中国购物中心发展指数报告:北上广深继续保持优势地位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7-16 10:29 坪山新闻网

2017中国购物中心发展指数报告显示

北上广深四个城市继续保持优势地位

深圳新闻网讯昨日,深圳商报记者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了解到:日前,商务部发布了《2017中国购物中心发展指数报告》。

受商务部委托,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联合世邦魏理仕开展购物中心发展指数的相关调研及编拟工作。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全国综合指数录得68.5,同比上升1.3,且高于荣枯线18.5,表明整体购物中心市场处于持续回暖和向好的通道内。其中,现状指数录得65.1,同比上升0.9,并高于荣枯线15.1,购物中心业主的市场信心持续增强。预期指数录得73.5,高出现状指数8.4,较上年同期进一步提升1.8,说明大部分业主对市场发展和项目运营持乐观、向上的预期。

从城市能级指数来看,北、上、广、深四城继续保持优势地位,一线城市综合指数录得70.0,分别高出二线和三线及以下城市2.2和2.1,但较上年同期小幅下降0.6,老旧物业的调改造成的出租率暂时下降是一线城市分值略有下滑的主要原因。

(记者关键)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