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2018年坪山区职业技能竞赛赛事动态

2018年“坪山工匠”职业技能竞赛系列活动花艺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13 17:30 坪山新闻网

花艺竞赛成功举办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邱嘉熙 通讯员 石志飞)由坪山区人力资源局、坪山区总工会主办,坪山区城市管理局承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凯勋投资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单位的2018“坪山工匠”花艺职业技能竞赛,于7月12日顺利完赛。共有33名辖区花艺从业人员及爱好者报名参赛。

花艺竞赛成功举办

本次竞赛以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深圳市选拔赛竞赛标准为基础,按个人技能操作竞赛形式,涉及的花束设计与制作、新娘花艺、主题花艺作品设计与制作3个模块。选手需要根据花艺设计的构图、色彩理论、设计理念和技艺,合理选择运用植物以及植物(花、叶、果、枝等)器官和装饰材料,正确使用工具对植物进行再加工和养护,设计制作花艺作品。考验选手识别植物能力、工具掌握能力、花材维护和处理能力、花艺色彩造型设计能力等。经过一整天紧张创作和裁判组公平公正的评比,坪山区“花艺工匠”成功产生:蔡启钦,徐婷婷等选手在花艺技能项目取得优异成绩。

花艺作为本次“坪山工匠”的重点压轴项目,在拔高辖区花艺行业的技艺水平,强化从业者的理论体系和专业技能有着重要意义。培育花艺匠人,以点带面陶冶辖区居民审美情操生活,提高艺术品位与文明素养,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坪山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高质量、高品位的贡献。截止至今日,2018年“坪山工匠”职业技能竞赛10个项目12个工种的竞赛全部顺利完赛,历经20天紧张而激烈的比赛,涌现出一批实力强、素质高、业务精的优秀技能人才。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发扬获奖选手的模范先锋作用,于7月13日将举行2018年“坪山工匠”职业技能竞赛总结大会,进一步在各行业领域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在全区营造崇尚工匠、尊重技能的良好氛围。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