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探访“深圳第二机场”:目前距深圳核心城区驾车仍不便捷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7-13 10:34 坪山新闻网

 

▲惠州平潭机场航站楼。深圳商报记者戴广军摄

原标题:

记者昨第一时间探访“深圳第二机场”

目前距深圳核心城区驾车仍不便捷未来将完善深惠机场快速交通联系

深圳新闻网讯广东省发改委近日表示,根据《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建成运营的惠州机场已定位为深圳第二机场,主要服务惠州和深圳东部地区、汕尾和河源等地区。记者昨日实地探访惠州平潭机场。

7月12日下午4时,在记者的镜头中,仿佛一瞬间,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让惠州机场白色建筑一下子模糊起来。也仿佛一夜间,这个地处惠州市区、惠阳、惠东县城三地均约半小时车程的小机场,一下子吸引了所有深圳人的关注。这缘于近日广东省发改委对省人大代表一项建议的回复。

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加快推进深圳东部民航机场(第二机场)研究的建议,广东省发改委近日表示,根据《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建成运营的惠州机场已定位为深圳第二机场,主要服务惠州和深圳东部地区、汕尾和河源等地区。下一步将积极推进惠州机场扩建,完善深圳与惠州机场快速交通联系,充分发挥惠州机场作为深圳第二机场的功能。

惠州机场坐落在惠州市惠阳区的一个叫平潭的小镇旁。由深圳过来,走沿海高速、惠盐高速、潮莞高速都非常便捷,从龙岗中心区出发,大约需要40分钟车程。惠州机场由原来的军用机场改建而成,现仍是军民两用,因此规模不大。记者在大厅注意到,仅有7个值机柜台、2个安检通道、3个登机口。目前惠州机场已经开通24条航线,去年全年旅客吞吐量在全国229个民航机场中排名第87名。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