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脾气太火爆!深圳父亲带女儿就医 因意见分歧将医生按倒在地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8-07-13 10:3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孩子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面对孩子生病时,家长一时心急乃是人之常情,但不能因为爱子心切,就以自己的判断挑战医生的权威,甚至实施暴力等违法行为来解决矛盾。深圳男子邱某带女儿看病,就因为和医生意见发生分歧,就暴力打伤医生,最终被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

据了解,邱某带着生病发烧的女儿,到龙岗区某医院儿科看病,给孩子看病的医生王某在看过验血单后,便给她开具了抗生素类消炎药。邱某一看不乐意,认为只要开普通消炎药就行,就与王某发生争吵。双方互相用手指指点点,邱某突然掐住王某脖子将其按倒在地,接着一拳打在王某鼻子上,同时将其眼镜也打碎在地。鼻子受伤流血的王某从地上爬起来,拿起凳子欲砸向邱某,结果邱某躲开后又将王某按倒在地。这时听到吵架和打斗声的其他医生和工作人员见状,立即将两人拉开,然后报警。民警出警将邱某带回接受调查。后经法医鉴定,被害人王某损伤程度构成轻伤二级,邱某损伤程度为轻微伤。

龙岗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邱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导致一人轻伤二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邱某有自首情节,依法予以从轻处罚。此外,邱某除应为自己的行为承担刑事责任外,还应对被害人王某造成的损失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故综合考虑后,以故意伤害罪判处邱某有期徒刑9个月;并赔偿被害人王某住院伙食补助费、护理费、营养费、交通费、误工费合计33687.5元。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