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围绕中心履职能 开拓创新谋突破

坪山区召开2018年上半年统战工作会议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7-12 08:2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罗斌)记者昨日从坪山区2018年上半年统战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坪山区委统战部紧紧围绕中心履行职能,开拓创新、改进作风,推动了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侨务侨联工作有序推进,民族宗教和谐发展,工商联(总商会)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国红,各街道分管领导、宣统办负责人及区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二季度市、区统战部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2018年上半年统战工作情况,听取了各街道上半年统战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坪山区制定了2018年政党协商计划,成立了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全市各区中率先制定侨联改革方案,推动坪山6个街道同乡会成立,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来深建设者关爱活动,成功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执委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会议强调,坪山区统战工作要打基础,利长远:进一步完善区、街道、社区统战工作组织架构;抓好班子建设,提高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加强统战干部业务能力建设。抓重点,促全面:加强统战工作领域思想政治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加强能力建设,提升统战工作领域各板块综合素质;加强平台建设,依托科技手段,建立和发挥好商会、知联会、新阶联、海联会等作用。勤作为,争贡献: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积极作为;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工作,在安全生产、社会维稳、土地整备等方面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创新方法,敢于争先,提高全区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水平。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