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开展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交通保障应急演练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7-12 08:2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昨日下午,坪山区在碧三路五号观景台开展一般级别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交通保障应急演练,坪山交通运输局、区指挥中心、坪山规土局、坪山交警大队等40人参加演练。

演练共分险情报送及应急反应处置、险情现场勘查分析及抢险方案确定、抢险组织及交通恢复三个部分。演练于当日下午3时许正式开始,模拟因台风暴雨导致辖区碧三路五号观景台边坡发生塌方,坍塌约20立方米,有大量泥土堵塞在道路上,造成重大安全隐患,车辆无法通行,现场无人员伤亡。

道路养护巡查人员发现险情后立即上报坪山交通运输局值班室,坪山交通运输局指挥部接到险情后迅速启动应急程序,指示巡查人员利用反光锥、警示带做好现场警示和交通疏导,引导过往车辆绕行。指挥中心马上调集技术、路政、应急抢险队及挖掘机、铲车、货车等抢险设备迅速赶往现场,在仔细勘察和分析险情后,研究、确定了抢险方案。

在坪山交通运输局演习总指挥的调度下,巡查组、勘查组、路政组、安全监督协调组、抢险作业组、后勤保障组圆满完成现场警戒、交通疏导、险情勘查、塌方清理、边坡维护、交通恢复等演习科目。检验了《坪山区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交通保障应急预案》的实操性和有效性,切实提升了台风暴雨恶劣天气交通保障的应急指挥能力和抢险作战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演习目标。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