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64名护理人员比拼技能 坪山区“护理工匠”产生

2018年“坪山工匠”职业技能竞赛系列活动护理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12 08:09 坪山新闻网

2018“坪山工匠”护理技能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郑则彬 通讯员 石志飞)由坪山区人力资源局、坪山区总工会主办,深圳市坪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承办的2018“坪山工匠”护理技能职业技能竞赛,于7月10日至11日,在坪山区妇幼保健院顺利完赛。区人民医院、区妇保院和平乐骨伤科医院共64名辖区护理人员报名参赛。

护理技能比拼

经过6月底各医院预赛的层层选拔,最终筛选出23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以个人操作技能的形式,设置了休克急危重患者案例,参赛选手根据病例,进行病情评估判断、制定抢救护理措施,完成体位摆放、外周静脉输液、心电监护、吸氧、吸痰、留置尿管、输液泵/注射泵等护理技能操作。重点考查参赛选手的知识应用能力、临床思维能力、操作执行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沟通、人文关怀能力。经过一整天紧张角逐和裁判组公平公正的评比,坪山区“护理工匠”成功产生:来自坪山区妇幼保健院的选手叶丽芹夺得此次竞赛第一名,吴佳蔓等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综合病例下站点式竞赛模式是近几年在国内推广的一项护理专业技能赛事,本次竞赛以“紧密结合临床、解决护理问题”为主题,引导辖区护理人员提升综合能力,更好适应新形势下医学进步、诊疗技术的发展,树立工匠精神,提高护理服务质量,更好为辖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