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一高校全班37人仅1名男生 成为“班宠”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11 10:0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你们别羡慕我,等你们身处我这个位置你就知道我是什么样的感受了,尤其是每年搬教材的时候。”10日,内蒙古包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2014届舞蹈班的“班宠”唐博伟笑着说。

一个班级37个学生,其中36个女生,只有唐博伟是唯一的男生。这是什么样的感受?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还是谜之尴尬?

2014年,唐博伟到大学报到时,才发现全班就他一个男生,当时他的感受就是哭笑不得。“当时看到花名册发现班里就我一个男生时感觉很兴奋,但一想大学四年班里没有男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肯定会感觉很孤单。”

“36个美女陪我上课挺幸福的。”唐博伟告诉记者,女生们都“宠”着他,作为班长的他被女生称为“班宠”,享受到了别的男生享受不到的优待。

但是说到劣势,也显而易见,他是逃不掉的“力工”。唐博伟告诉记者,大一军训时,各班要求派人去领书,其它班级都是男生出马,只有他一个人单枪匹马,一个人一次搬好几个人的书,可把他累坏了。

更让唐博伟“耿耿于怀”的是,全班就一个男生,上课时很容易被老师认出来,迟到、翘课这两件事想都别想。

唐博伟的同学张诗怡告诉记者,唐博伟是学校的“名人”,其它班级的男生都对他羡慕不已。“每天身边都是漂亮女生陪他一起吃饭,一起玩,排练时候总是站在中间位置,女生跳舞穿白色服装,只有他穿蓝色服装,特别显眼……”

大学四年的相处,让唐博伟和同班的36名女同学相处的如同“哥们儿”一样,几乎没有性别区分。长此以往,唐博伟也有自己被“同化”的顾虑。

“因为男女生在跳舞的感觉上是不一样的,相同的姿势女生跳出来幅度小、动作柔美,而男生跳出来要蓬勃大气,肢体要更加舒展。”唐博伟说。

为了不让唐博伟在训练中太孤单和舞感出现偏差,老师们特意将比他高一届的学长找来一起上课。学长毕业后,又找来比他低一届的学弟找来跟他一起上课,直到毕业。

四年时间里,37名学生每天一早进入排练厅,晚上顶着星星和月亮回宿舍,在汗水和泪水中度过了每一次起舞时光,同时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每天在一起都挺有趣的,打打闹闹大学时光就过去了,马上毕业了,还挺舍不得大家。”

唐博伟告诉记者,他毕业后准备回老家唐山,继续从事与舞蹈相关的行业。(完)

(记者张林虎)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