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华大集团澄清"王德明举报事件" 承诺永远不做商业地产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8-07-11 09:5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7月10日,华大集团(简称"华大")于深圳国家基因库举办媒体开放日活动,展示了华大最新技术研究成果,并回应了近期外界各方面关注的热点话题,澄清了"王德明举报事件",以及苏州"生命健康小镇"涉及土地问题。华大认为上述事件是恶意歪曲事实的诽谤行为,华大已寻求法律途径追究诽谤方的法律责任。

▲7月10日,华大集团举行媒体开放日——走进国家基因库媒体沟通会(华大集团供图)

国家基因库存储生物样本超1500万份

据了解,此次开放日活动举办地——深圳国家基因库,是中国首个、全球第四个国家级基因库。作为国家基因库的组建和运营单位,为维持国家基因库的正常运行并持续对外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华大每年为国家基因库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

▲华大集团执行副总裁朱岩梅讲解国家基因库概况(华大集团供图)

据悉,目前国家基因库已完成一期项目的建设,并正在抓紧规划启动二期项目建设。国家基因库一期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大鹏街道下沙片区禾塘仔,建筑面积为4.75万平方米。在存储规模方面,国家基因库已存储血液、组织、体液、种子、微生物等多种生物资源样本超过1500万份,存储量已比肩英国、荷兰、德国等国家队列样本库和挪威世界末日种子库。

当天,记者还参观了华大最新的基因测序仪。据介绍,在今年6月,华大于去年10月发布的两款基因测序仪通过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CFDA)的审查,获得了医疗器械注册证。这预示着基因测序仪不仅在科研领域开始大规模应用,在临床医学领域也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