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10 22:18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7月10日下午,坪山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集中学习宪法。会议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树忠作“宪法修改与新时代宪法实施”专题辅导,区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区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驻区单位和区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李树忠从“宪法产生和发展的一般规律”、“中国宪法的主要特征”、“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和意义”、“宪法秩序和宪法实施”等方面,深刻阐释了我国2018年宪法修改的核心背景、重大意义。授课内容精彩丰富、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有理论高度,又能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指出,此次宪法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学习宣传和贯彻宪法是坪山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营造氛围、严格要求,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切实保证宪法的实施。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全区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修宪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宪法确定的指导思想不动摇,真正把遵守宪法法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各项工作,全区领导干部要加快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能力;要努力营造公正、透明、可预期的发展环境,全区上下要以贯彻实施宪法为契机,加快推进“法治坪山”建设,把对宪法的尊崇和维护贯穿于坪山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