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明年通车,地铁9号线西延、5号线南延传来最新消息!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10 10:58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何畅)据“深圳交委”微信公众号消息,深圳地铁运营里程目前长度为285公里,排名国内地铁城市第五位。但在全市范围内,现在还有不少线路正加紧施工中,其中就包括轨道三期的第二阶段。目前这一批线路中距离通车日期最近的两条线是5号线的南延段和9号线的西延段。这两条线路最新的工程进展到底如何?它们将为哪些片区的市民带来便利?

9号线西延段现场

9号线西延段现场

9号线一共有9站11区间,总长10.8公里。西延线工程东起红树湾南站,经深圳湾至前海湾,终点为与5号线南延线交会的前湾站,目前九个站已经全部封顶。

9号线不是很长,大部分沿着南海大道,是客流相当繁忙的一条线路。建成通车后,从前海至红树湾南站的乘车时间只要大约16分钟,沿线的市民出行有福了。

而5号线南延在今年3月份也已经实现全部封顶。南延全长约7.65公里,设有桂湾、前湾、前湾公园、妈湾、铁路公园、荔湾、赤湾等7座车站,均为地下线,未来可与2、9、15号线及深惠城际线换乘。

通车后,5号线将直达滨海休闲带,那是一条集生态、景观、文化于一体的高品质滨海公共活动带,传说"颜值逆天"。

9号线西延、5号线南延这两条线路总长接近20公里,按计划在2019年通车后,届时深圳地铁的运营线路将超过300公里!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