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货值超200万元!这家店692瓶酒涉嫌不合法被当场查封

来源:今日一线 发布日期:2018-07-10 10:57 坪山新闻网

今日,“九号查酒”第三期突查酒销售商—可佳行(怡景店)。


可佳行现场被查封

深圳新闻网7月9日讯 (记者 林玟珊 刘彦兰 胡津玮)9日,“九号查酒”第三期突查酒销售商—可佳行(怡景店),执法现场发现可佳行692瓶酒无中文标签或者中文标签不规范,涉嫌不合法已全被暂扣,涉案超200万元 。同时,执法人员表示,由于现场查扣的酒类数量特大,货值较大,当事人涉嫌违法情节较重,报批后依法决定“查封该店”。

点击查看突查实录

该店大量在售的洋酒涉嫌不合法,执法人员正在清理酒。

692瓶酒涉嫌不合法已全被暂扣。

692瓶轩尼诗、马爹利等洋酒涉嫌不合法据了解,被暂扣的692瓶酒,主要有原产日本、苏格兰的威士忌,还有原产法国的轩尼诗和马爹利等洋酒。价格高至10000元,低至几百元的都有。 “该店大量洋酒没有贴中文标签或者中文标签不规范,可以看出该酒销售商在酒类法律法规方面比较欠缺。同时,该店涉嫌经营标签不符合法律法规的预包装食品,后续需提供有效证明,如果无法提供,就明确为销售不符合法律法规的酒,将面临处罚。”执法人员说道。另外,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一直要求店员通知老板到店里,但该店老板迟迟未出现。



三楼发现大量空“酒”包装盒。

现场发现大量空“酒”包装盒以假乱真?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三楼堆放有大量空酒包装盒。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种包装盒存留或回收存在几种可能:一是售酒商家与不正规小作坊合作,小作坊小工厂制作假酒后用真酒包装盒进行包装,以假乱真;或者正规酒类销售商家为防止市场上出现使用包装以假乱真的酒而主动进行回收。目前这家商铺具体为哪种情况还有待核实。

十区已全面启动“九号查酒”行动据了解,6月19日,深圳市食药局联合市市场稽查局正式开启“九号查酒”执法行动,目前全市十个区已全面启动“九号查酒”行动。今天,执法人员公布前两期调查情况。“目前,“酒易购”批发商依旧未提供相关的资质证明,会继续跟踪调查;而“魔王”酒吧现初步确定超范围经营。”执法人员说道。据了解,6月19日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酒易购”113瓶马爹利、轩尼诗进口洋酒涉嫌不合法被暂扣,涉案近12万;“魔王”酒吧涉嫌超范围经营,被查扣11瓶酒。

每期科普一:没有中文标签就有可能是假酒?上期直播后,有不少网友有疑问,洋酒为什么要贴中文标签?中文标签能不能伪造?为什么说同一批洋酒大多没有中文标签就可能有假酒?执法人员表示,同一批洋酒大多没有中文标签则可能有假酒,是因为进口食品需贴具中文标签,还有相应的进口合法证明,缺乏中文标签,则有可能有假酒。但假酒和中文标签不能画等号,假酒需要有商标权利人现场鉴定并开具侵权商标证明,才能认定为假酒。

每期科普二:如何辨别真假“白酒”?如何分辨真假白酒,是不是很好奇?深圳市酒类行业协会秘书长杨克建表示,假白酒的外包装盒发旧,瓶体有明显的磨损痕迹,同时假酒商标的清晰度较差,颜色不正,没有防伪标识;看封口,真酒封口工序较多,防伪球、塑料盖俱全,假酒的封口则比较简陋,不够规范;看瓶盖,真酒的瓶盖上印有条码、生产日期、批号、防伪标识,假酒由于设备的限制则达不到。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