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超强台风“玛莉亚”不会路过深圳 这周深圳仍需“抗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10 10:56 坪山新闻网

深圳台风网显示的第8号台风“玛莉亚”移动轨迹

深圳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钟鸿冰)7月9日,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已于7月4日在西太平洋洋面生成,并于7月6日8时加强为超强台风级。7月9日14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2.4度、东经132.0度,台湾省宜兰县东偏南方向约1000公里的洋面上,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58米/秒),中心气压925百帕。

市气象局发布未来10天天气预报(数据更新于7月10日)

市气象局预计,“玛莉亚”将以3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并于11日前后在福建沿海登陆,对深圳无直接风雨影响。但受“玛莉亚”外围下沉气流影响,预计深圳7月10至12日天气炎热至酷热,局地偶有(雷)阵雨;7月11日能见度下降,部分时间有灰霾;13日起降雨增多,转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市气象局提醒市民,未来2-3日深圳天气酷热,市民户外活动需注意防暑降温,同时,需做好高温天气下的户外作业安全防护措施;7月11日深圳部分时间有灰霾,老人、儿童需适时减少户外活动;。

受“玛莉亚”影响,7月10日午后起福建至广东东部地区的沿海风力将明显增大,请需出行至上述地区的市民及时关注当地气象信息,尤其是大型游轮、海上旅游船只、水上旅游项目等,要根据当地气象预警信息调整行程计划。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