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2018年“坪山工匠”职业技能竞赛系列活动社区卫生全科诊疗及社区护理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10 10:06 坪山新闻网

社区卫生全科诊疗及社区护理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郑则彬 通讯员 石志飞)由坪山区人力资源局、坪山区总工会主办,深圳市坪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承办,深圳市坪山区人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协办的2018“坪山工匠”社区卫生全科诊疗及社区护理职业技能竞赛,于7月9日,在坪山迎宾馆顺利完赛。共吸引区人民医院、区妇保院、鹏康社康联合体、华南妇科医院共72名辖区医疗从业人士参赛。

参赛选手模拟真实情景现场操作

本次竞赛分为社区全科诊疗及社区护理两个竞赛项目,主要考核全科医生对老年、慢性病人周期性体检、面对面随访、健康指导,以及社区护士健康档案资料采集、慢性病人健康教育。竞赛主要分为两个考核部分,一是知识点全面丰富,具有针对性、专业性的理论考核。二是模拟真实情景,与“患者”沟通交流的实操技能考察,从流程完整度、手法规范度、病情判定、沟通技巧及应对方式等多方面综合评分。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和裁判组公平公正的评比,坪山区“全科诊疗工匠”和“社区护理工匠”成功产生:来自区人民医院的梁超、游韶辉,分别夺得全科医疗及社区护理竞赛项目第一名,夏卫军等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本次社区卫生全科诊疗及社区护理比赛是2018“坪山工匠”职业技能竞赛的第八场。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激励广大基层卫生战线钻研业务、改善服务,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展现基层卫生服务系说勤于学习、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是为辖区居民普及相关医疗知识,加深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工作的了解,从而提升广大居民对社区卫生诊疗和护理服务的满意度。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