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2018年坪山区职业技能竞赛新闻聚焦

坪山区“移动机器人工匠”产生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09 11:56 坪山新闻网

职业技能竞赛移动机器人项目比拼激烈进行中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郑则彬 通讯员 石志飞)7月8日,由坪山区人力资源局、坪山区总工会主办,广州慧谷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坪山工匠”职业技能竞赛移动机器人项目在深圳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顺利完赛,共吸引来自比亚迪、宝山技术、华夏技校等6家企业和学校42名选手报名参赛。

本次竞赛采用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技术标准,运用myRIO控制器,结合传感器与运动控制技术。比赛前,特邀该项目世界技能大赛的铜牌得主梁灶容,对参赛选手进行为期5天的培训。通过竞赛加深选手对硬件与软件的学习,尤其在编写程序的过程中不断地排除故障,通过各种算法实现设计结果,从而有效提升选手逻辑能力以及应变能力。赛事以2人一组的团队赛开展,要求两位选手分工配合,既评价选手综合能力,又体现团队合作精神。

参赛团队调整设备

经7月6日初赛选拔,16名优秀选手闯进决赛。7月8日的决赛现场,各位选手娴熟的操作技巧与强大心理素质获得观众的阵阵喝彩,经裁判组公平公正的评比,坪山区“移动机器人工匠”成功产生:王晓、罗丹等4组选手在移动机器人技能项目取得优异成绩。

移动机器人是集环境感知、路径规划、动作控制与规划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系统。移动机器人项目是指运用机械设计与安装、传感技术、电子技术、控制技术、计算机工程、信息处理、人工智能等多学科理论知识和操作实践经验,围绕机器人的机械和控制系统进行工作的竞赛项目。本次移动机器人技能比赛是2018“坪山工匠”职业技能竞赛的第六场,通过对比赛的实践,使参赛选手直观地了解世界技能大赛流程,广泛普及技术,培养世赛种子选手。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