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委办:坪山区开展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7-09 10:08
分享:

督查施工现场安全重点工作。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日前,区安委办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专项督查行动全面启动,针对辖区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6大重点领域展开隐患排查和整治。此次专项督查行动将持续至7月下旬。

区安委办制定了《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专项督查行动方案》,成立4个督察组,由安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担任组长,分工落实重点单位、重点项目安全生产督查责任。自7月3日开始,4个督查组不发通知、不打招呼、天天行动,相继深入各街道及城管局、住建局、坪山交警大队等单位,采取随机抽查、实地察看等方式督查相关企业、项目施工现场安全重点工作落实和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查出隐患42个。

对于现场督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督察组要求相关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充分履职尽责、强化监管,紧抓问题不放松,督促和跟进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按照“五定”原则(定人员、定时间、定责任、定标准、定措施)落实隐患整改,确保尽快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可控。文/图:吕晓春刘桂香

6项督查重点

1.2018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落实情况

2.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3.地下管线设施安全保护工作落实情况

4.公共场所供用电设施安全监管工作落实情况

5.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及临时建(构)筑物排查整治工作落实情况

6.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