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助力智能智造 坪山举办“工业机器人工匠”竞赛

2018年“坪山工匠”职业技能竞赛综合机械与自动化(工业机器人)项目成功举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08 22:52 坪山新闻网


参赛选手聚精会神进行操作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杨涛 通讯员 石志飞)7月8日,由坪山区人力资源局、坪山区总工会主办,深圳市拓野中南技能培训中心承办的2018“坪山工匠”职业技能竞赛综合机械与自动化(工业机器人)项目在深圳市拓野教育学院顺利完赛。共吸引辖区佳士科技、比亚迪、宝山技校等5家单位共34名选手报名参赛。

据悉,本次竞赛采用世界技能大赛综合机械与自动化项目标准,体现智能制造技术与生产实际相结合的原则,主要考核选手工业机器人的整体安装(包括自动化技术和产品成型)、PLC编程和功能设计等技能。比赛当天上午进行了机器人运动轨迹编程初赛,下午决赛主要考核机器人码垛编程,经激烈比拼和裁判组公平公正的评比,坪山区“工业机器人工匠”成功产生:鲁燕领、季君群等选手在综合机械与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技能项目取得优异成绩。

近年来,坪山区大力推进智能智造产业发展,辖区佳士科技等高科技企业不断拓展机器人相关业务,同时在生产实践中广泛运用,以提升生产效益。本次坪山区政府部门首次举办综合机械与自动化项目的技能竞赛,企业和技工院校共同参与,对推广行业技术标准,促进产业发展有积极的探索意义。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