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36名选手争夺塑料模具工程“坪山工匠”称号

2018年“坪山工匠”职业技能竞赛塑料模具工程项目成功举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08 22:34 坪山新闻网

塑料模具工程项目参赛选手参加比赛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邱嘉熙 通讯员 石志飞)7月7日至8日,由坪山区人力资源局、坪山区总工会主办,深圳市宝山技工学校承办的2018年“坪山工匠”职业技能竞赛塑料模具工程项目在深圳市宝山技工学校顺利完赛。共吸引来自比亚迪、昌红科技、惠城电气、豪恩声学等6家单位的36名选手参赛。

选手根据塑料制件图纸进行模具精细加工和装配

该项竞赛采用世界技能大赛标准,要求选手根据塑料制件图纸进行模具精细加工和装配,考验选手对模具的尺寸精度、研磨精度、配合精度的拿捏和试件质量的把握,并注重对选手安全生产意识的考察。经过两天的激烈较量,最终来自昌红科技的赵献会夺得本次模具工程竞赛桂冠,另马从风、屈少辉等9名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据考评组专家介绍,模具是工业生产的基础工艺装备,应用范围十分广泛,被称为“工业之母”。塑料模具工程项目是指运用产品设计、数控编程、数控机床加工、模具装配以及产品注塑等专业知识和技能,依据现场的计算机、CAD/CAM软件、加工中心、顶针切割机和注塑机等设备以及比赛要求,完成产品建模、模具设计、数控加工、模具装调和注塑出合格的塑料制件的竞赛项目。本次竞赛,不仅提升坪山塑料模具匠人专注守心、执着技艺的精神境界,同时学生代表的参赛,更是激发全区广大职工和院校学生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培养造就一批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东部“智造新城”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