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首个商圈e家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08 22:14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首个商圈e家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启用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李明春)近日,坪山街道商圈e家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启用,面向天虹商圈及周边群众提供服务。该党群服务中心是坪山街道按照“党建引领发展、服务创造价值、公益凝聚你我”总体思路的最新探索成果,将面向天虹商圈及周边群众提供服务。

据了解,“商圈e家党群服务中心”建筑面积约900多平方米,围绕政治引领、宣传教育、服务便民“三大功能”进行规划布局,将党群服务中心划分为党建宣传、党员服务、商圈服务、学习互动、群众服务五大区域,细分为东进之路、党建书吧、商圈e家、学习天地、党建驿站、儿童乐园、候鸟党员之家、新时代讲习所、青春家园、舞蹈室等10个功能阵地。

其中,党建宣传区的“东进之路”以时间轴的形式,图文并茂的展示深圳东进战略部署及坪山发展的重大成果;群众服务区设有四点半课堂、舞蹈室、自助便民服务终端机等,贴近群众需求,突出便民属性;党员服务区设有新时代讲习所、“网上东纵纪念馆”等,党员群众在此不仅可以听讲座、学习知识,还能现场反映诉求;党建书吧集齐习近平总书记推荐书籍,同时汇集了上千册红色元素书籍以及古今中外名著,供党员群众感受和学习红色文化熏陶;商圈e家配备了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免费为商家提供场地举办各种交流活动、会议和创业发展培训等。

谈到“商圈e家党群服务中心”启用后的工作模式,坪山街道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党群服务中心是党员和群众的共同园地、共享空间和“红色家园”,坪山街道将以“党建带群建”和“共建共融共享”的思路开展日常工作,把各项工作融入到商圈发展和群众生活的需求中去。

当天,“商圈e家”微信公众号同步上线,该公众号与“商圈e家党群服务中心”紧密联系,充分发挥线下、线上党建阵地的叠加效应,真正让商家和商圈市民实现党建服务“掌上通”。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