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2018年“坪山工匠”职业技能竞赛园艺项目成功举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07 09:39 坪山新闻网


“坪山工匠”职业技能竞赛园艺项目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两人一组现场展示技能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郑则彬 通讯员 石志飞)7月6日,由坪山区人力资源局、坪山区总工会主办的2018年“坪山工匠”职业技能竞赛园艺技能项目在坪山中心公园开赛。本次活动由坪山区城市管理局承办,共吸引了来自10家单位的24名辖区园艺从业者同场竞技。

园艺小景

本次竞赛是坪山区首次举办园艺项目的技能竞赛,采用世界技能竞赛标准,结合企业行业的实际情况,统一组织命题,平面和高度误差不能超过3毫米、2毫米。竞赛形式为团体赛,两人一组现场展示技能,选手需在7个小时内按图纸完成园林工程施工,内容主要包括花池砌筑、墙体砌筑、铺装、步石设置、水池施工、微地形制作、植物种植、草皮铺设等,亲手打造园艺小景,综合考核选手的园艺综合知识以及园艺识图、测量放线、切割技艺等各项园艺技能,还考验选手对美学、安全文明施工的理解。经过一整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和裁判组公平公正的评比,坪山区“园艺工匠”顺利产生:深圳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的占世国、吕敬钟摘得桂冠,另外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的周湖海、陈国宗,深圳市华美绿环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谢显华、王益兵等5组选手在园艺技能项目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本次园艺技能比赛是2018“坪山工匠”职业技能竞赛的第三场,通过比赛发现优秀复合型园艺技能人才,接轨世界技能标准的“大国工匠”,展示推广园艺技能,助力坪山建设深圳美丽东部中心。截止到7月12日,坪山区还将陆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技术、塑料模具工程、移动机器人、综合机械与自动化、社区卫生全科诊疗及社区护理、护理技能、花艺7个项目的竞赛。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