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首个居民区整村统筹项目在沙湖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06 09:5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梁悦锋)7月5日上午,碧岭街道在沙湖社区禾寮12号地块上举行了“整村统筹”土地整备项目启动仪式,随着“哄隆隆”的机械拆除房屋声音响起,标志着沙湖整村统筹项目进入实质性的建设发展阶段,坪山区首个居民区整村统筹项目在沙湖正式启动。

据了解,沙湖“整村统筹”土地整备项目于2015年7月获市政府审批通过。2017年3月,启动了禾寮12号地块的征收拆迁补偿工作。截至目前,禾寮12号地块共签约40栋,此次拆除的房屋为村民私宅,共40栋,面积24000平方米。

“整村统筹”是以“政府主导、社区主体、居民参与”为原则,以遏制违法建筑为前提,以土地权属调查为基础,综合运用规划、土地、产权及相关政策,优化城市空间,调动社区居民自主决策、共谋发展的积极性,一揽子解决土地历史遗留问题,加快社区转型发展,促进片区内全面均衡发展,谋求发展利益覆盖最大化,从而实现政府、社区集体及居民多方共赢。

自沙湖社区“整村统筹”土地整备项目实施以来,碧岭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安排居民小组第一书记入户宣讲,取得较好效果;沙湖社区工作站、沙湖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制订方案,广泛宣传,谈判攻坚,全面开展征收补偿工作。随着沙湖社区“整村统筹”项目的正式启动,将有力地推动碧岭片区“整体规划、统筹发展”的步伐,加快推进碧岭片区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有效改善居住与就业环境,全面提高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