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一场特别的“模拟法庭”在马峦街道开庭审理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05 09:24 坪山新闻网

“模拟法庭”开庭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吴玲敏 杨霄)“书记员”宣读法庭纪律,“审判长”“人民陪审员”“原告”“被告”“诉讼代理人”依序走进“审判庭”。7月4日下午,随着法槌落木声响起,一场由湖南省岳麓区的一个真实的行政诉讼案例改编而成的“模拟法庭”在马峦街道三楼会议室正式开庭。

当天,坪山区司法局和马峦街道办共同举行“模拟法庭”,完整地模拟了一起“不服行政处罚决定提起的行政诉讼”案件的审理,还原法庭现场,再现庭审流程。

律师事务所的付律师对“模拟法庭”的庭审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模拟法庭”的庭审相当精彩,经过庭审准备、开庭审理、举证质证、合议庭询问、法庭辩论等环节,基本还原了行政诉讼案件的完整庭审过程,让旁听人员对案件有了初步了解,对相关法律知识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一直以来,马峦街道不断探索普法宣传教育新形势新途径,开展了普法宣传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等丰富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赢得广泛赞誉。“模拟法庭”则是在传统普法宣传教育模式上的大胆尝试和创新。以“模拟法庭”为载体,以案释法,让法律不仅是停留在抽象概念,而是通过体验式教育,变得更加生动、更加具象。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