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菁乐园 亲子蔬菜种植小组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04 13:16
分享:


走进大自然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林丽芳 陶晓英)近日,坪环社区家庭能力发展指导站与坪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亲菁乐园——亲子蔬菜种植小组,让家长带孩子们走进大自然,走进农田,体验劳动种植的快乐,在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增加其园艺的科普知识。

本次小组分8期进行,频率为每周一次。每一次活动主题都不一样,分别是:修正菜园、种植蔬菜种子、种植瓜果幼苗、瓜果幼苗搭架、蔬菜种植(扦插种植)、庆祝等。活动中,社工带领亲子们完成工具认识、菜园清理、松土、种子种植、瓜苗种植、施肥、浇水、搭架等了解及实践。亲子们自行安排照顾菜园的时间,从刚播种下去的种子,到细心呵护后,蔬菜的渐渐成长,每一个过程,都让亲子感到非常开心、有成就感。

据悉,本次小组活动是第二期亲菁乐园——社区亲子园艺体验坊最后一次活动,亲菁乐园项目主要是由亲菁“种植体验园”、亲菁“色彩感官园”、亲菁“农场”、亲菁“创意乐园”四大主题组成。项目将园艺治疗与亲子互动有机结合起来,促进亲子间的互动交流,增加园艺科普知识,提升环保意识。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