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麒麟杯”决赛即将打响 92个入围项目团队参加赛前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04 10:04 坪山新闻网

“坪山麒麟杯”赛前培训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周婉丽)7月3日下午,第三届“坪山麒麟杯”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在深圳坪山区顺利举办,92个入围项目团队参加培训。记者从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了解到,“坪山麒麟杯”复赛、决赛将分别于7月16日和7月18日举行。

会上,第三届“坪山麒麟杯”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对复赛和决赛的赛制做了详细的介绍,其中,坪山麒麟杯复赛采用“6+6”答辩模式,即参赛项目方PPT讲解6分钟,评委问答6分钟;决赛采用“风采展示、尽职调查、自由演说”三轮PK形式决出企业组和团队组分别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除了赛事的解读,培训会上还邀请了乐普医疗投资并购部负责人刘明宇先生就“如何更好的展示项目”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表示“答辩成绩不等于企业业绩,创业是拉力赛,融资是加油站,既要敬畏资本的力量,也要相信自己的实力”。同时会上还邀请了第二届“麒麟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企业组二等奖获得者创怀医疗总经理庄斌先生进行了参赛经验分享,他表示“在比赛过程中尊重评委,回答问题简洁清晰,不要延伸问题”。

第三届“坪山麒麟杯”创新创业大赛是第十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坪山区预选赛事,由深圳市人民政府、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指导,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承办的一项立足深圳、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鼓励创新·扶持创业”的大型创新项目和创业企业选拔活动。

大赛自2018年5月15日启动以来,在深圳市内举办了3场赛事宣讲会,前往广州、顺德、济南、聊城、北京等5座城市、9所科研院校进行坪山推介和赛事宣传,截止至6月25日,共计221个项目报名参加坪山区预选赛,其中:生物医药项目105个,新材料与新能源及节能环保项目46个、先进制造项目22个、电子信息项目20个、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项目28个。经过初选,共计92个项目入围复赛。

据悉,坪山麒麟杯复赛、决赛分别将在7月16日、7月18日举办。本次大赛着力集聚高端人才项目,整合优质创新创业资源,为参赛团队与投资机构、创业园区、意向企业之间搭建起深度对接交流的平台;同时借赛事之机,宣传坪山的优质产业环境和浓郁科技创新氛围,力争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坪山,为坪山发展助力。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