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04 09:09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刘桂香)7月4日,坪山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健全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决策部署,区几套班子领导、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相关驻区单位、区属企业和党委书记共400人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市城市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省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张少标作专题辅导,围绕“新时代安全治理的新战略”这一主题,从安全发展新思想、责任体系新规定等方面,全面阐述了新时代安全治理新战略,既有理论高度,又能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还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进行解读,对各级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的安全生产职责等进行了阐述。据了解,该《规定》在安全生产职责、表彰奖励、责任追究等方面作了明确具体规定,是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充分体现了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和“最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观念,通过加强党委和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提质增效,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推动东部中心建设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带动本单位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不折不扣落实《规定》各项要求,推动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安全生产职责抓好落实,尤其是要结合当前汛期和高温酷暑天气特点,以及目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及时排查和治理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