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与信中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深圳坪山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峰会成功举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04 00:57 坪山新闻网


2018深圳坪山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峰会成功举行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7月3日,2018深圳坪山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峰会成功举行。会上,众多优秀企业家与坪山区展开深层互动,谋求在战略新兴产业融资布局等方面全面深化合作。

据了解,作为深圳东部产业重镇,特别是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深港东部创新走廊、深圳东进等一系列战略机遇,坪山区承担着建设深圳东部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和城市发展新的增长极的重要使命。未来五年,坪山将提供不少于1000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正在建设中的核心商务区、新能源产业基地启动区、生物医药加速器等高端商务、产业配套项目在未来两年将先后落成,为新兴产业发展提供充足的空间保障。

值得关注的是,规划面积51.6平方公里的国家高新区坪山园区,拥有四个国家级产业基地,培育了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三大主导产业集群。2017年新兴产业产值超过1300亿元,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80%。已初步发展成为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体、“总部研发生产一体化”的连片产业区。

仅2017年,深圳市及坪山区两级政府为坪山企业提供的产业资助资金超过5亿元。2017年深圳引进留学人员超过1.8万人,由留学人员参与创建的企业超过4000家,年产值过千万的有200多家,60多家企业产值过亿元。近年,有5个院士团队、近百名领军人才、千余名海外高层次人才落户坪山。东部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已经崭露头角,正在成为驱动坪山乃至深圳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

坪山区与信中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坪山区有关负责人和与会嘉宾展开深入互动,并希望优秀的企业家与坪山区携手,在战略新兴产业融资布局等方面全面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峰会上,坪山区和信中利资本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信中利公司将争取将人工智能方面的相关产业化投资基金及基金管理机构落户坪山。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