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2018年坪山区职业技能竞赛媒体关注

南方日报:2018“坪山工匠”职业技能竞赛启动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8-07-03 10:03 坪山新闻网

近日,由坪山区人力资源局、坪山区总工会主办的2018“坪山工匠”职业技能竞赛启动,首场竞赛在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成功举办,竞赛的工种为中式烹饪和中式面点,共吸引了56名辖区从业者参赛。

竞赛现场十分热烈,选手们克服炎热天气和室内高温,纷纷亮出看家本领。琳琅满目的特色美食,栩栩如生的食物造型,充分展现了选手的高超技能。

通过6月23日初赛淘汰,20名选手于次日进行决赛。决赛当天经过二轮三个模块的激烈角逐,坪山“烹饪工匠”“面点工匠”新鲜出炉:张锡洋等10名选手在中式烹饪组中取得优异成绩,钟伟雄等10名选手获中式面点组佳绩。

据悉,2018“坪山工匠”职业技能竞赛以“胸怀匠心,历练匠才,铸造匠品”为主题,本次中式烹饪面点比赛是首场竞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为大赛取得良好开端。即日起至7月12日,坪山区还将陆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技术、移动机器人、塑料模具工程、综合机械与自动化、社区卫生全科诊疗及社区护理、急救技能、护理技能、花艺、园艺9个项目的竞赛。竞赛项目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胜奖若干名,获奖选手将分获奖金和荣誉证书。其中,一等奖获得者将依据有关规定认定为坪山区“聚龙巧匠”并享受奖励补贴,同时将列为深圳市“技能菁英”和坪山区“五一劳动奖”后备人选。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坪山工匠”系列竞赛活动的举办,主要目的是在各行业领域弘扬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在全区营造崇尚工匠、尊重技能的良好氛围,鼓励各行各业劳动者在平凡的岗位中追求卓越,争当工匠,进一步提升坪山人力资源整体素质,为加快建设深圳东部中心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陶清清石志飞(本期统筹 陶清清)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