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集体约谈360余家重点企业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紧盯“四个突出问题”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6-29 09:1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昨日下午,坪山区召开重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将针对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的“四个突出问题”,采取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措施,切实加强和改进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代金涛,辖区360余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全面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系列决策部署,今年以来,坪山区以严查、严管、严责的高压态势,持续加大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力度,同时通过实施安全生产“黑名单”、企业联合惩戒、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公示制度等措施,推动企业尽快实现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投入、安全基础管理、安全培训和应急救援“五个到位”的目标。

代金涛指出,各重点企业负责人要深刻认识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盯紧在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方面存在的“红线”意识不强、安全责任没有落实到操作管理层面、员工素质不高影响安全生产水平和安全生产基础薄弱、安全风险辨识管控能力不足这“四个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