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告别拥堵 走比亚迪路转坪山大道不再堵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6-28 13:05 坪山新闻网

坪山第二个静态借道左转车道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昨日,记者从坪山交警大队获悉,坪山第二个静态借道左转车道在坪山大道与比亚迪路交汇处启用,以缓解节假日期间比亚迪路左转返回龙岗及市区的交通压力。

据交警介绍,在高峰时段,南进口比亚迪路左转车流量高达850pcu/h,占南进口的66%,左转车道饱和度高,行车秩序混乱、通行效率低,需多次排队才能通过。

为破解路口拥堵问题,交警部门对路口进行多次现场调研,深入分析路口问题症结,充分挖掘路口时空资源。6月26日在坪山大道与比亚迪路交汇处正式启用微创新交通改造“静态借道左转”。为提高左转借道车道的利用率,交警还对路口全天配时方案进行了优化。静态借道左转启用后,路口交通拥堵现象得到明显改善,高峰时段南进口比亚迪路左转排队长度降低30.5%,路口总延误降低28%。

记者现场发现,在运行首日,很多车主还未熟悉此创新的通行方式,出现借道车道的空置现象。在此,深圳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小汽车请大胆驶入借道车道等候左转信号灯通行,同时禁止大型货车驶入。

为缓解辖区交通拥堵,目前,坪山辖区内共设置坪山大道与建设路交汇、坪山大道与比亚迪路交汇共2处静态借道左转,坪山大道与金牛西路交汇处启用动态借道左转。后续,交警部门将不断深挖拥堵路口的时空资源,制定对应改善策略,提升路口通行能力,缓解交通压力。

编辑:邱嘉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