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加强政治引领 筑牢思想政治基础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6-28 09:3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张旋)昨日上午,坪山区召开2018年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交流2017年以来全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作经验做法,着力推动坪山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国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分别就2017年以来履行参政党职能、服务坪山经济社会大局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发言。

据了解,党的十九大以来,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一思想认识,加强教育引导,深度参政议政,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一系列社会服务活动,为坪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和贡献。区委高度重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作,先后推动成立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出台贯彻落实《统战工作条例》实施方案,在全市率先成立民主党派机关事务中心,召开建区以来首次政党协商会议,成立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坪山多党合作基础得到进一步巩固。

刘国红对做好全区下一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加强政治引领,增强思想认同,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中心大局、发挥特长优势,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彰显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苦练自身内功,提升素质本领,努力建设充满活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