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妇女朋友 “两癌”免费筛查 快来报名预约啦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6-27 10:14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谢秋娟 王朝晖)昨日,记者从坪山区获悉,2018年度坪山区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活动已启动,活动覆盖全区6个街道23个社区,计划为辖区4000多名30岁-59岁常住女性提供服务。有需求的居民可到所居住的社区工作站进行报名预约。

“两癌”是目前威胁妇女生命的两大主要杀手,通过检查,可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目前,坪山已启动了2018年度“两癌”免费筛查和常见妇女病检查工作,地点设在区妇幼保健院和马峦街道坪环社区工作站。其中,马峦街道坪环社区工作站已开始为江岭社区、马峦社区、沙坣社区的800余名预约居民进行筛查,目前已完成600余例筛查,预计本月底将全部完成。

“7月初开始,全区坪山、坑梓、龙田、石井、碧岭街道的19个社区都将陆续安排到我们医院进行检查,我们也做好了相应的准备工作。”据区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王朝晖介绍,此次“两癌”免费筛查活动计划8月底全部完成,有需求的居民请尽快到所居住的社区工作站进行报名预约。

相关链接

参加条件:居住在坪山各街道办辖区内30-59周岁的常住已婚妇女,非妊娠期,3年内未享受坪山区免费“两癌”筛查项目。

报名及预约:持本人身份证前往各社区工作站计生办预约检查时间,并按照各社区流程报名,未在社区预约不能直接进行筛查。

检查地点: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医技楼3楼、坪环社区工作站。

注意事项:为使检查工作做到快而准,进行B超检查前,请检查对象提前1小时饮水500-800ml,在膀胱充盈(急尿)的情况下进行B超检查,同时切记带好本人身份证。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