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2018年坪山区职业技能竞赛媒体关注

2018年“坪山工匠”首场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5 11:21 坪山新闻网

今日下午(6月24日),由坪山区人力资源局、坪山区总工会主办,坪山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承办的2018“坪山工匠”职业技能竞赛系列之中式烹饪和中式面点决赛在辖区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举行。比赛正式拉开了2018“坪山工匠”职业技能竞赛的序幕。

QQ图片20180624203936

QQ图片20180624203941

此次中式烹饪和中式面点比赛为期两天,6月23日进行初赛,每个工种初赛成绩排前20名的选手进入今日的决赛。今日的决赛现场,记者看到各位选手身着白色厨衣、头戴厨帽,随着一声比赛开始的发令声,切菜、点火、颠锅、晃勺,大家热情高涨,纷纷亮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一丝不苟,匠心独具,展示自己的精湛厨艺。展示区内,琳琅满目的特色美食,栩栩如生的手工雕刻,充分展现了大厨高超的烹饪技能。

决赛当天经过二轮三个模块的激烈角逐和裁判组公正客观的评比,“烹饪工匠”“面点工匠”新鲜出炉,张锡洋等10名选手在中式烹饪组中取得优异成绩,钟伟雄等10名选手获中式面点组佳绩。

QQ图片20180624203928

据悉,2018“坪山工匠”职业技能竞赛以“胸怀匠心,历练匠才,铸造匠品”为主题,本次中式烹饪面点比赛是首场竞赛。即日起至7月12日,坪山区还将陆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技术、移动机器人、塑料模具工程、综合机械与自动化、社区卫生全科诊疗及社区护理、急救技能、护理技能、花艺、园艺9个项目的竞赛。竞赛项目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胜奖若干名,获奖选手将分获奖金和荣誉证书。其中,一等奖获得者将依据有关规定认定为坪山区“聚龙巧匠”并享受奖励补贴,同时将列为深圳市“技能菁英”和坪山区“五一劳动奖”后备人选。所有竞赛项目结束后,将专门召开总结表彰大会。

QQ图片20180624203945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首次联合业务主管部门举办“坪山工匠”系列竞赛活动,主要目的是在各行业领域营造弘扬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在全区营造崇尚工匠、尊重技能的良好氛围,鼓励各行各业劳动者在平凡的岗位中追求卓越,争当工匠,进一步提升坪山人力资源整体素质,为加快坪山建设提供充足、专业、敬业的人才支撑。(深圳侨报记者刘雯琪通讯员石志飞文/图)

编辑:邱嘉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