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大鹏:打造禁毒宣传特色品牌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6-25 11:13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黄顺 通讯员 杨玲 庄小立)去年以来,坪山利用辖区内龙头企业打造独具特色的企业禁毒宣传链,大鹏则打造了一支具有说服力、公信力的毒品预防教育宣讲团,使得禁毒宣传“百花齐放”。

坪山在校园毒品预防宣传方面,全力打造坪山高级中学、坪山中学、同心外国语学校、光祖中学、中山小学、汤坑小学、龙山学校七所禁毒示范校,尤其以同心外国语学校、坪山中学、光祖中学的亮点项目最为突出。同心外国语学校的“禁毒漫画册”让人耳目一新,学校扎根于本校浓厚的美育氛围,发动老师与学生自主创作禁毒漫画,并将编印成册,集中展示创建成果。坪山中学的“禁毒童军”走上街头以采访的形式进行禁毒宣传,同时利用“映客”软件进行直播。光祖中学从禁毒辅助书本出发,校领导及老师积极参与编撰,结合广东实际毒情形势“自编禁毒教材(上下册)”,内容丰富、易推广、实用性高。

该区打造了一支80人禁毒骨干义工队伍,自发在企业内部各部门、厂区、车间开展常态化禁毒宣传,全面覆盖企业6万余人普及禁毒知识,提升禁毒意识。以比亚迪企业为标杆,坪山全区各企业、工厂也自发开展禁毒宣传,形成了坪山特色的企业禁毒宣传链。

大鹏公安分局充分发挥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主力军作用,一方面加大毒品专案侦查力度,通过对零星吸贩毒行为实施滚动延伸打击和深挖扩线,进一步萎缩本地毒品消费市场;另一方面创新打防管控措施和手段,结合新区毒品情况及重点区域的毒情动态,适时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涉毒打击行动,全方位提升禁毒严打整治的层次和效能。

据了解,大鹏新区禁毒办通过公开招投标政府购买社工服务的方式,引进10名专业专职社工参与到大鹏新区禁毒社会化服务中,派驻社工到各办事处,顺利搭建了顺畅高效的社会化禁毒工作平台。同时积极推动新区禁毒志愿者队伍建设,在现有义工、志愿者队伍的基础上开展禁毒知识培训,促使志愿服务综合化、多样化;打造具有说服力、公信力的毒品预防教育宣讲团,鼓励戒毒成功人士以“过来人”身份加入到队伍中,以切身经历开展禁毒宣传,提升宣传效能。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