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2018年坪山区职业技能竞赛新闻聚焦

坪山“厨神”出炉 2018“坪山工匠”职业技能竞赛烹饪赛落下帷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6-25 10:15 坪山新闻网

各路烹饪高手亮出看家本领

美食大咖担任评委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郑则彬)6月24日下午,2018“坪山工匠”职业技能竞赛系列之烹饪决赛在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举行。经过前期初赛的40位中式烹饪和中式面点选手,在本次竞赛上一决高下,争霸“厨神”。

各路烹饪高手亮出看家本领

每一道菜都是那么造型别致

精致的菜肴轮番上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参赛选手们干劲十足,使出浑身解数,纷纷拿出绝活,亮出看家本领。案板上,手起刀落,物已成形。灶台边,挥勺翻炒,炒功发挥得淋漓尽致。近40道精致的菜肴轮番上桌,每一道菜都是那么造型别致,犹如一件件艺术品。桌上有游鱼、飞鸟、金凤或老翁垂钓,连葫芦娃也出现在餐盘上,各式菜肴琳琅满目,让人目不睱接。

比赛现场邀请最专业的美食大咖担任评委,现场气氛热烈、香飘四溢。经过激烈角逐,中式烹饪组张锡洋的作品《孔雀开屏》以及中式面点组钟伟雄的作品《花瓶酥》获一等奖。

2018“坪山工匠”职业技能竞赛系列之烹饪决赛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首次联合业务主管部门举办“坪山工匠”系列竞赛活动,主要目的是在各行业领域营造弘扬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在全区营造崇尚工匠、尊重技能的良好氛围,鼓励各行各业劳动者在平凡的岗位中追求卓越,争当工匠,进一步提升坪山人力资源整体素质,为加快坪山建设提供充足、专业、敬业的人才支撑。

据悉,2018“坪山工匠”职业技能竞赛以“胸怀匠心,历练匠才,铸造匠品”为主题,本次中式烹饪面点比赛是首场竞赛,后续还将陆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技术(个人赛)、移动机器人(团体赛)、塑料模具工程(个人赛)、综合机械与自动化(机器人自动化)(个人赛)、社区卫生全科诊疗及社区护理(个人赛)、急救技能(心肺复苏术)(团体赛)、护理技能(个人赛)、花艺(个人赛)、园艺(团体赛)9个项目的竞赛。

评委试菜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