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2018年深圳中考明日开考 坪山区为考生送上温馨提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6-22 17:15 坪山新闻网

坪山实验学校考点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6月23日至24日,坪山区1600多位中考生将奋战2018年深圳中考。记者从坪山区教育局了解到,坪山区共设置了坪山中学、光祖中学、坪山实验学校和中山中学四个考点。

2018年深圳中考和初二学业水平考试安排

据悉,今年坪山区中考考生1600多名,共13所学校参加考试,设4个考点。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截至目前,中考体育考试、英语听说考试及填报志愿等工作均已顺利完成,6月23至24日为中考文化课考试。

另外,初二学业水平考试安排在25日下午进行,全区共有3000多名考生,参考学校15所,设4个考点,与中考考点相同。

据了解,坪山区教育局还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坪山区教育局”向全区中考生和家长发出了温馨提示。

考生注意事项

1.考前,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熬夜,谨防感冒,保持平和心态,不要过分关注考试结果,以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状态迎接考试,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2.考试当天,记住带好准考证和身份证(或其它合法有效证件),带齐考试用具。注意每场考试的进场时间,23日上午语文科考试开考前30分钟(即8:30)开始进入考场,其余各科考试开考前20分钟开始进入考场。24日下午理化科开考时间是14:00,各科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要预留足够的路途时间,如在赴考路上发生道路拥堵,可以向附近交警求助,或拨打110,请求交警提供帮助。各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起方可交卷离开考场,如果离开考场时考试尚未结束,要注意保持安静,以免影响其他考生。

3.严禁携带手机、电子手表、计算器等通讯工具和电子设备进场,严禁携带涂改液、修正带、资料以及不透明的水杯、文具盒(袋)等违禁物品进场。如违反此规定,将被扣除该科成绩的30%。

4.据气象部门预测,6月中下旬天气将呈“降水频密,持续性强降水风险高”的特点。考试期间要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天气预报,带好雨具,避免在路上淋雨。各考点设置了更衣室,考生可准备备用衣服,进场后更换干爽的衣服参加考试。

5.在考试过程中如觉身体不适,例如头晕、肚子疼、中暑等,如果这类情况不是很严重,可自我调节一下紧张心理,或稍事休息,或用自备的清凉油等防暑用品涂擦,以平静的心态继续参加考试;如情况没有好转或感觉更加不适,应立即向监考老师报告,由监考老师通知考点医生作紧急处置。

6.我市中考所有科目所有试题均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因此,须在答题卡各题目规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凡在试卷、草稿纸或各题目指定答题区域以外的地方(或超越边界)作答,其答案一律无效。作答客观题要记住填涂答题卡,不要在试卷上做了题,忘记在答题卡上涂卡;答主观题要注意看清答题卡上的题号,注意题号的排列顺序,将答案写在相应题号下的答题区域内,不要填错位置。关注天气

考生家长注意事项

1.提醒孩子提前准备好考试用具。参加考试所需文具包括: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以及透明文具盒(袋)等。其中2b铅笔和签字笔应多准备几支,尽量到正规的商场或超市购买。

2.提前熟悉考场。为了让孩子顺利赴考,家长可带领孩子提前熟悉考场所在位置,并向考点了解有关设施的设置情况。

3.做好防暑防晒和防淋雨准备。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中考期间我市天气情况不稳定,考生和家长需注意做好防雨防暑降温工作。家长要提醒孩子带好雨具,准备备用衣服,避免在路上淋雨,如果不小心淋了雨,进场后可换上干爽的衣服参加考试。

4.提醒孩子带好证件。考试当天,提醒孩子带好准考证和身份证(或其它合法有效证件)。孩子到考点后如发现忘带准考证或身份证时,可与送考老师或考点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让孩子先参加考试,由老师协调家人于当场考试结束前将证件送到考点进行补验。

5.提醒孩子不要带手机等违禁物品进考场。考试规定,严禁携带手机、电子手表、计算器等通讯工具和电子设备进场,严禁携带涂改液、修正带、资料以及不透明的水杯、文具盒(袋)等违禁物品进场。如违反此规定,将被扣除该科成绩的30%。

6.注意进场时间。家长要注意每场考试的进场时间,23日上午语文科考试开考前30分钟(即8:30)开始进入考场,其余各科考试开考前20分钟开始进入考场。24日下午理化科开考时间是14:00,各科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家长要为孩子预留足够的路途时间,如在赴考路上发生道路拥堵,可以向附近交警求助,或拨打110,请求交警提供帮助。

7.提醒孩子注意饮食卫生。考试期间,如果孩子需在考点附近住宿、就餐,要注意食品卫生,以及是否安静。

8.提醒孩子注意赴考途中的交通安全。有的孩子平时交通安全意识不够强,加上考试期间情绪紧张,如果在路上一心想着考试内容,容易忽略交通安全问题。家长要注意提醒孩子,注意赴考途中确保人身安全。

9.提醒孩子诚信考试。家长要和孩子一起阅读、了解《考生守则》和《违纪考生处罚规定》等内容,让孩子意识到“诚信考试光荣,作弊违纪可耻”,摒弃一切侥幸心理,充分认识到违纪之后的严重后果,自觉遵守考试纪律。

10.保持平和心态,舒缓孩子紧张情绪。在考试前和考试期间,家长要保持平常心态,多鼓励孩子,不要给孩子施加太大压力,也不要过多地唠叨,避免使孩子产生紧张心理或烦躁情绪。孩子考试未全部结束时,不要过多询问孩子考试情况,以免影响其后续学科的考试。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