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重疾补充保险缴费要到期啦!6月30日24时前须参保 错过再等一年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8-06-22 09:3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6月22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市人社局”)获悉,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以下称“重疾补充保险”)2018-2019医保年度参保缴费工作到6月30日即将结束。截至今年6月20日,本年度重疾补充保险参保总人数已达618万人。

“很多人往往在6月初不慌不忙,但到了最后几天却因为种种原因忘记缴费,导致逾期无法参保,只能等待下一医保年度。”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参保人,要抓紧时间在个人自费参保期内完成参保。据了解,除通过“企事业单位团体投保”和“医保个人账户划扣”方式参保以外,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参保人还可在2018年6月1日9时至6月30日24时期间,以个人自费形式参保。

据悉,参保人可关注“深圳人社”“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资讯。缴费方式上,为方便个人自费参保,今年的重疾补充保险主推互联网模式。“城市一账通”作为唯一线上个人自费参保渠道,参保人关注“城市一账通”官方微信,依次点击“深圳福利”——“重疾险个人参保”按钮或下载“城市一账通”App,即可进行参保购买及查询参保状态。此外,今年还新增了“为家人投保”功能,为市民简化家庭成员的投保流程,享受更便捷贴心的服务。

重疾补充保险作为深圳市政府推出的重大民生实事之一,自2015年落地实施以来广受好评。

截至今年4月30日,三个医保年度合计已赔付41361.73万元,受益人数34475人,单人获赔付最高额达73.48万元。据介绍,深圳市重疾补充保险对罹患重特大疾病参保人的精准减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遏制、消除因病致贫及因病返贫的社会现象,重疾补充保险与基本医保、地方补充医保制度一起,共同构建我市三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为参保人牢筑多层健康保障体系防线。(记者罗俊杰)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