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蛇口花园城三期外墙掉砖业主慌 开发商计划做立面改造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6-22 09:32 坪山新闻网

蛇口花园城三期墙面现掉砖(图片由网友三叶草四方提供)

深圳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潘润华)因小区墙面处处掉砖而引起广泛关注的蛇口花园城三期,时隔半月有余,问题是否得以解决?6月21日,南山区住建局对此事进行回复。该局表示,为防止安全隐患事故发生,目前已采取应急处置方法。此外,作为开发商的深圳招商房地产公司正在开展“仿石涂料立面改造工程实施方案”编制,按规定秩序提交小区业主大会表决,通过后将尽快实施。

日前,有网友在深圳论坛发帖称蛇口花园城三期20栋楼房均存在墙面掉砖现象,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网友发帖:蛇口花园城三期:头上悬“剑”,危在旦夕!有图有真相,照片会说话)6月12日深圳新闻网记者实地探查发现,该小区外墙铺砖面积共2.8万平方米,经测量发现有安全隐患(即存在脱落、明显空鼓的地方)的楼体有41处,面积约为2500平方米。(深圳新闻网报道:蛇口花园城三期外墙大面积掉砖业主心慌慌)

据了解,蛇口花园城三期项目,位于工业八路和工业大道交汇处,于2004年至2006年竣工。近期,因小区业主反映在保修期未到,却已出现外墙饰面砖脱落现象存在安全问题,引起相关部门重视。

南山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5月底,该局会同专家先后两次到现场分析外墙饰面砖脱落的原因,并与招商街道办事处,组织原房地产开发单位、5名业主代表、招商物业公司,召开了协调会。会上提出,支持小区业主和物业管理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先行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深圳招商房地产公司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将履行社会责任愿承担部分合理的维修费用,并提供技术支持。

目前,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相关部门已采取应急处置方法,包括设置警戒线,敲除将要脱落的饰面砖以及加强现场监管。为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小区楼体饰面砖将被铲除,之后采用仿石漆涂料装饰外墙。作为开发商的深圳招商房地产公司正在开展“仿石涂料立面改造工程实施方案”编制,按规定秩序提交小区业主大会表决,通过后将尽快实施。

南山区住建局表示,将协同相关单位继续跟进此事,争取花园城三期饰面砖脱落问题尽快得到妥善解决。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