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复退军人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6-22 07:08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复退军人服务中心揭牌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谭慧敏)6月21日上午,坪山区复退军人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文体室举行。市民政局优抚安置处、区民政局等领导,部分复退军人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坪山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双拥优抚工作,严格落实各项优待抚恤政策,坚持将复退军人服务落到实处。每年定期组织节日慰问、技能培训、红色文化主题活动等,形成了优待、关爱复退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建立和完善复退军人服务体系相关部署要求,坪山区投入40万专项工作经费,打造专用办公场所,引进社会力量,配备专业社工,为复退军人提供政策传导及咨询、法律政策宣传、爱国主题教育、人文关怀以及走访慰问等各项帮扶服务,将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军人之家”,让军人回到地方后依然能够感受到军旅带给自己的荣耀和自豪。

接下来,坪山区将充分利用这个复退军人服务中心为复退军人提供服务,同时要求各街道、社区也要积极行动起来,尽快建立复退军人工作服务站和联络点,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复退军人服务体系,为复退军人提供更深入、更贴心的服务。

揭牌仪式现场,还为坪山53名重点优抚对象派发了家庭医药箱,传达了党和政府对重点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复退军人服务中心,相关人员详细介绍了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责,并邀请复退军人以后常来坐坐聊聊,把服务中心当成自己的家。

“这个中心让我们复退军人在坪山有了组织,以后可以经常在这开展活动,交流感情。”复退军人张志成在参观坪山区复退军人服务中心时说。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