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一张蓝图绘到底”落实50项重点工作

坪山新书记履职首站调研民生,部署下一阶段任务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8-06-21 12:2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陶清清)6月13日上午,坪山区召开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和市委有关坪山区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陶永欣任坪山区委书记职务,免去吕玉印坪山区委书记职务。吕玉印任福田区委书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唐桂阳宣读有关任免文件。13日中午,坪山新书记陶永欣第一时间开展民生工作调研,前往智慧坪山运行管理中心检查全区三防工作和应急指挥系统。

19日上午,坪山区委召开书记办公会(扩大)会议,会议听取了区领导和各相关部门近期相关工作情况,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及有关要求作出部署。坪山区委书记、区长陶永欣强调,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真抓实干,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和推进好坪山各项工作,谋划跨越发展新篇章。

“一张蓝图绘到底,跨越发展谱新篇。”坪山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以更大力度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东进战略等发展机遇,将“国际一流的质量标准”贯穿坪山建设全过程,加快打造更具活力、更有吸引力的现代化东部中心城区。

新书记履职 加快打造现代化东部中心城区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轲在干部会议上指出,近年来,坪山在吕玉印、陶永欣带领下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市委充分肯定和满意坪山各项工作。郑轲强调,各级干部要按照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要加强理论武装,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思想源泉。树立鲜明的正确用人导向,营造干部担当作为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专业能力建设,补齐干部担当作为的本领短板,适应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强化干部担当作为的头雁作用。特别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重点要抓好政治建设,班子成员要自觉维护好班子团结,率先垂范成为干净干事、担当作为的干部。

会上,吕玉印回顾了在坪山近两年的奋斗历程。“在坪山工作的两年里,我已深深爱上这片具有深厚红色基因和文化底蕴、充满生机活力、蕴藏巨大发展潜力的热土,今后无论什么时候,无论走到哪里,我都将心系坪山,一如既往地牵挂坪山、关注坪山、祝福坪山。”吕玉印表示,难以忘怀在坪山与广大干部群众并肩战斗的700多个日日夜夜,衷心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怀厚爱,衷心感谢区几套班子和广大干部的团结协作、拼搏奉献以及全区人民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吕玉印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以陶永欣为班长的区几套班子的团结带领下,坪山必将在跨越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稳,在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新征程中创造出更加卓越的业绩!

陶永欣表示,坚决拥护、服从组织的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培养,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把责任扛在肩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团结和带领区几套班子和广大干部群众,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作风,推动坪山各项工作乘势而上,奋力谱写坪山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重要批示精神,把“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落实到坪山的各项工作中。

以身作则带队伍。坚持以“四硬要求”为统领,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身作则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努力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

凝心聚力谋发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主动融入我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以更大力度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东进战略等发展机遇,将“国际一流的质量标准”贯穿坪山建设全过程,加快打造更具活力、更有吸引力的现代化东部中心城区。

以人为本惠民生。围绕坪山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交通、教育、医疗、文化、市容、环境等热点问题,集中攻坚突破,尽快改变面貌,努力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坪山人民群众享受更多更好更高质量的发展成果。

攻坚克难抓落实。坚持敢闯敢试,锐意改革,以问题为导向,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集中在基层治理、城区规划、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空间拓展、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上深化改革,攻坚突破。

遵规守纪保廉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筑牢拒腐防变、廉洁自律底线,营造干净干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首站调研民生 夯实三防基础提升幸福感安全感

6月13日中午,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刚刚履新,就第一时间到智慧坪山运行管理中心检查全区三防工作和应急指挥系统。坪山区指挥中心、环水局、三防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调研现场,陶永欣通过应急指挥系统了解坪山各水库、河道及易涝点的水位情况。陶永欣强调,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市领导指示精神和防汛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强降雨的防御工作。尽快完善应急预案各项机制和事故处置流程,提升各部门协调工作的效率。排查隐患点,定期举行三防应急演练,切实做好内涝、次生灾害的应急处置措施。在可能发生危险时,及时转移受影响区域人员,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9日下午,坪山区委书记、区长陶永欣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学习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各街道、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进一步抓好社会治理等工作,持续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再部署再动员 在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上勇当尖兵

6月19日上午,坪山区委召开书记办公会(扩大)会议,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近期相关工作情况,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及有关要求作出了部署。

会上,坪山区委书记、区长陶永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真抓实干,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和推进好坪山各项工作,在基层党建、创新驱动、实体经济、空间拓展、生态环保等方面改革探索、聚力攻坚,以新担当新作为在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上勇当尖兵,奋力开创坪山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紧紧围绕区一届一次、一届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把主要精力投入具体工作中,保持思想不乱、工作不断、任务不减、节奏不松、标准不降,不折不扣完成好区里既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要紧盯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集中力量谋大事、抓急事、攻难事、干实事,坚持效率优先、急用先行,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坚持以上率下、攻坚克难,全力抓好年初明确的50项重点工作落实。

各级领导尤其是“一把手”要切实做到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善作为,转作风、求实效,抓班子、带队伍,保廉洁、守底线,将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从严从实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踏踏实实把手头的事情办好,把各项任务完成好,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