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试点“互联网+养老”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6-21 11:43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秦兴梅 通讯员 常俊卓)日前,坪山区民政局、马峦街道办事处、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三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推进智慧养老服务试点。

此次“广东省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化平台试点”合作签约,是进一步推进智慧养老服务民生工程,落实省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的“落地”。据了解,经过一年多的研究开发,该试点项目共设线上和线下两个平台,实现养老线上服务门户与线下服务机构对接,构筑政府、行业、社会“三位一体”的居家养老格局。

具体而言,市民可以享受的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包括:线上,平台提供一站式生活服务如12349养老热线、预约挂号、紧急求助、家政护理、医疗保健、生活照料等。线下,服务运营中心开展居家养老,设置线下居家养老服务、医养结合、社区配送“便民购”、旅居、老年教育等。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