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深圳7.2万名考生本周末参加中考 全市共设133个考点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8-06-21 09:52 坪山新闻网

我市今年中考考生达7.2万人

23日开考,设考点133个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昨日从市招考办获悉,我市2018年中考将于6月23-24日举行,今年我市中考考生达7.2万人,较去年增加4000多人,设133个考点、2386个考场。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截至目前,中考体育考试、英语听说考试及填报志愿等工作均已顺利完成,6月23-24日为中考文化课考试。初二学业水平考试安排在25日下午进行,考生9.5万人,比去年增加9000多人,设137个考点、3254个考场,新增深大附中、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龙岗区建文外国语学校、龙岗区沙塘布学校、坪山中山中学5个考点。

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考前,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熬夜,谨防感冒,保持平和心态,不要过分关注考试结果,以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状态迎接考试,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考试当天,记住带好准考证和身份证(或其他合法有效证件),带齐考试用具。严禁携带手机、电子手表、计算器等通讯工具和电子设备进场,严禁携带涂改液、修正带、资料以及不透明的水杯、文具盒(袋)等违禁物品进场。如违反此规定,将被扣除该科成绩的30%。

市招考办还提醒考生注意每场考试的进场时间,23日上午语文科考试开考前30分钟(即8:30)开始进入考场,其余各科考试开考前20分钟开始进入考场。24日下午理化科开考时间是14:00,25日生物与地理(合卷)考试开考时间是15:00。各科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要预留足够的路途时间,如在赴考路上发生道路拥堵,可以向附近交警求助,或拨打110,请求交警提供帮助。各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起方可交卷离开考场,如果离开考场时考试尚未结束,要注意保持安静,以免影响其他考生。(记者姚卓文)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