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8-06-20 09:1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沈勇)防范金融风险,从提高警觉开始。近日,“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日活动在坪山六和城商业广场开展。记者获悉,由于加强地方金融风险防控,坪山区自建区以来未爆发过非法集资案件。

自5月底,坪山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概念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揭示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隐蔽性、煽动性、欺骗性,以及风险性和危害性。并由金融专家向广大群众普及正确的投资理财知识,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据了解,坪山区自建区以来未爆发过非法集资案件。在发展地方金融上,坪山区特别注重提升三个方面的能力:风险识别和防控、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消费者保护。自2016年下半年起,坪山区开展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对辖内2000余家类金融机构进行了彻底的摸排,梳理出一批风险机构,化解潜在风险,同时处置了一批违法机构。2017年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对存量的类金融机构以及相关风险机构建立了大数据监测预警数据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预警监测,实现了区内金融稳定。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