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在香江工业园开展应急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6-19 11:12
分享:


员工实操灭火器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麦舒婷 吴玲敏)近日,马峦街道在香江工业园组织开展了企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街道领导,安监办、消安办、江岭社区、工业园相关负责人,民兵应急分队及工业园内7家企业共400余人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火灾事故模拟发生点位于香江工业园的某公司粉尘车间因静电爆炸起火,引燃周边可燃物,导致火灾发生。企业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抢险救援行动,分别演练了现场安全警戒、人员疏散、医疗救护、灭火救援等内容。在火势太大无法控制下,企业报警请求支援,随后,民兵应急分队迅速赶到,掌握现场火情后,立即展开灭火救援,最终大火成功扑灭。接着,进行了关于粉尘涉爆应急处置措施的专项应急救援演练,所有员工进行实操,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及了解不同种类灭火器的适用范围。

马峦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强调应急演练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参加演练的每位同志,都要以严谨、务实的态度,认真对待,认真演练。企业要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防护措施,为安全生产和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