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头社区端午送粽子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6-19 11:0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罗芳)6月12日,田头社区老协绿马甲志愿者们和社区党员义工开展了“情浓端午、粽心粽意、情暖田头”包粽子送粽子主题活动,制作了900颗粽子,送给社区147名60周岁以上户籍老人。

志愿者们已提前一天做好准备工作,买好了糯米、绿豆、冬菇、肉、粽叶等粽子的材料,并按传统方法提前弄好准备材料。在6月12日清晨一大早,老协志愿者们和义工们便一起开始包粽子,擅长包粽子文化的陈女士把活动升温,她带着满腔热情,给在场的所有人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和民俗等,并一边包粽子一边讲解,“包粽子时,粽叶面朝上,包时比普通的粽子多卷一圈,装好米后然后上端要做成三角形的形状才可将粽叶翻盖下来。”她说完,便大力一扯绑绳和豪声大喊“好叻”,顺手举起一个标准、漂亮的三角粽,引起满场大笑。附近居民受到感染,也加入队伍帮忙一起包起来,三角粽子在志愿者、义工和居民的手中一个个“诞生”了。

经过6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大家亲手包好了近900只粽子。当日下午4点多,绿马甲志愿者们和社区党员义工们将煮好的粽子分好,挨家挨户送到老人手里,老人们收到粽子后都很开心,表示过节能吃到社区志愿者和义工们亲手包的粽子,心里觉得十分温暖。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