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严排查促整改 坪山开展汛期安全防范专项督查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6-19 08:5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刘桂香)近日,区安委办组织安监局、住建局等成员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开展汛期安全防范联合督查工作。督查组要求相关街道、部门、企业高度重视汛期安全工作,按照“五定”原则(定人员、定时间、定责任、定标准、定措施)落实隐患整改,坚决将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全力确保辖区平稳、安全度汛。

督查组重点对各街道、部门、企业汛期安全安排部署、应急预案、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进行督查。在实地察看环节,督察组发现碧岭街道沙湖社区沙湖幼儿园后一处建筑边坡变形,存在安全隐患,马峦街道马峦社区光背村一处老旧房屋部分墙体已倒塌,房屋周边防护警戒措施不足。

针对现场督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督察组要求碧岭、马峦街道和相关社区做好沙湖幼儿园建筑边坡及光背村老旧房屋周边的防护警戒措施,设立全封闭围挡、警示牌,扩大警戒范围,加强周边警戒巡逻,严禁师生及周边群众进入警戒范围内,并由住建局加强隐患整改的技术指导及后续跟踪处理,确保尽快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各街道、社区、部门、企业,突出在建项目、河流、边坡、学校、幼儿园、老旧房屋等加强安全风险排查,按照“五定”原则落实隐患整改,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和安全防范,严防汛期事故发生。

编辑:邱嘉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