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日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6-15 09:35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日活动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6月14日,坪山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联合辖区各街道办事处在六和城商业广场开展了以“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日活动。主题宣传日上,向群众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宣传品600余份,为群众开展咨询服务,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宣讲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并设置了举报受理点,收集非法集资线索。通过主题宣传活动,让社会公众充分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科学识别非法集资,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市金融办关于印发<深圳市2018年度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深府金函〔2018〕657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力度,提高公众识别防范能力,自5月底,坪山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近年,为在全社会形成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有效地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发生,深圳市高度重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每年均集中开展宣传月活动。今年5月以来,坪山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联合区教育局、各街道办事处及辖区内金融机构,在辖区内人流较多的地方设立宣传点,张贴了相关宣传标语、海报150余份,悬挂横幅7条,发放宣传册6000余份、宣传品2000余份。同时,利用辖区电子显示屏及第三方网站滚动播放宣传广告。通过宣传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增强“买者自负”和“风险自担”的意识,教育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据了解,坪山区自建区以来未爆发过非法集资案件。自2016年下半年起,坪山区开展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对辖内2000余家类金融机构进行了彻底的摸排,梳理出一批风险机构,化解了一些潜在风险,处置了一批违法机构。2017年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对存量的类金融机构以及相关风险机构建立了大数据监测预警数据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预警监测,实现了坪山区金融稳定,维护了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