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全市率先!坪山分类分级管理企业安全

全区2692家工矿商贸企业全部纳入,57.9%的企业被列入重点监管对象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6-15 09:24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刘桂香)记者昨日从区安监局获悉,历时5个月的企业安全分类分级普查工作已全部结束,全区2692家工矿商贸企业依据专家评审分为四个级别,纳入安全分类分级监管系统,标志着坪山在全市各区率先构建企业安全分类分级管理体系。

据了解,于年初启动的企业安全分类分级普查、评审工作,由区安监局委托第三方公司进行。90余名安全专家分成18个组,依据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安全生产现场管理、作业场所职业健康管理三大评价要素设定的评分细则和分级标准,在街道、社区网格员的配合下,采取“地毯式”、“扫街式”、“零遗漏”模式对辖区企业逐一评审,彻底摸清现阶段坪山工业企业的底,并以普查为契机由安全专家为辖区工矿商贸企业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体检”,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由专家现场把脉开方、指导整改,对于不能及时整改的隐患由所在街道下发执法文书,督办企业限期整改。

目前,全区2692家工矿商贸企业的现场普查、分级评审工作已全部结束,形成了《坪山区工业企业普查及分级研究报告》和《坪山区工业企业分级手册》,依据安全隐患和发生伤亡事故由高至低的顺序,将企业评定为A、B、C、D四个等级。分级结果为:A级799家,占比29.7%;B级757家,占比28.1%;C级1023家,占比38%;D级113家,占比4.2%。“企业分类分级为我们今后实施差异化、精准化安全监管绘出了一张标识清晰的‘地图’。从评审结果看,A、B级企业总体占比达57.9%,这些企业都是需要日常重点监管和提供安全生产专项服务的企业。”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介绍,该局正抓紧进行企业安全分类分级监管系统信息录入工作,建立完善的企业安全监管档案,实现“一企一档”,档案中包括企业基本信息、安全分级表、检查记录、较大以上风险点清单等信息,为实施企业安全动态监管提供全面、科学、充足的数据支撑。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