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深圳市坪山区委发文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日期:2018-06-14 09:14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唐荣 通讯员 黄尔逢)近日,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委印发《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有关要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给予支持和保障。这是深圳市首个由基层党委部门正式印发的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文件。

《通知》从思想认识、组织保障、配合协作、宣传引导等四个方面对各相关单位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通知》的出台,充分显示了坪山区委领导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也将有力促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

自2017年11月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共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6条,立案行政公益诉讼案件7件,全部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案件,发出检察建议6份,已结案3件;今年前5月立案5件,排名深圳市基层检察机关前列。

坪山区检察院将以此次《通知》的出台为契机,继续牢牢把握公益这个核心,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积极服务保障民生,守护坪山绿水青山,促进坪山法治建设。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